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召开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23 10:09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姜明宇)6月22日,学院在219报告厅召开了学院召开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党委书记张留占、院长李洪连分别做了动员讲话。
        张留占书记说,这次活动是学校站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节点上郑重提出的一项重要工作,要以此吹响我们这所百年老校抖擞精神谋发展、改革创新再出发的时代号角和冲锋集结号。一、通过系列精神的学习,思想上要提升。近一两年国家关于高等教育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文件,习近平总书记也有系列重要讲话,大家要认真学习,勤于思考,想的明白。通过学习知道为什么,怎么办,目标在哪里。二、学院广大师生,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对标兄弟院校先进做法,认真梳理在教育教学观念、办学目标定位、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办学条件、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各系室要思考,要谋划,要梳理,要提建议。要加强调研,各系室,各团队和平台,要围绕如何办好新农科,学习研究上级相关讲话,特别是标杆学校的经验做法。特别是暑假期间,和兄弟院校交流机会比较多,就主动地,有目的地学习人家在研究生、本科生培养方面,学科建设方面,创一流大学方面,平台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号做法。三、是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深入扎实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要坚持守正创新,着力做好继承发扬;要明确目标导向,要强化问题导向。四、各系室,各支部,要通过这次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讨论活动,教育观念有梳理,传统做法有触动,工作作风有改进,鼓足干劲,满怀信心,找到问题,找到目标,找到劲头。张书记要求,9月份开学后,各系室召开交流会,每位老师要谈认识,谈收获,谈发现的问题,谈找到的目标,谈解决问题的好建议和好办法。
        李洪连院长结合学院实际,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包括活动目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活动内容和时间安排、有关要求等,并就学院如何开展这次活动做了具体安排工作安排。他提出:一要认真学习,高度重视,领导带头,全员参与,让广大教职工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二要明确目标,围绕中心,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按照学校部署深入扎实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三要合理安排,创新形式,结合实际,务求实效,确保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应有效果。通过这次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达到升华思想、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创新工作,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以农为特色优势的一流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