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先进典型4

发布时间:2021-06-21 16:18    浏览次数:
       雷彩燕,女,200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该同志现任植物保护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植物科学与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副教授。长期以来一直工作在教学的第一线。承担着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教学和培养工作,工作中她始终牢记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努力尽到一个党员的义务。
一、 牢记宗旨,爱岗敬业。
       雷彩燕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党的纪律。担任植物科学与技术教工党支部书记职务以来,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积极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开展党史和国史学习,协助党委书记组织各种特色党日活动,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疫情期间和寒暑假期间,该同志时刻不放松政治学习,并督促支部成员在学习强国进行学习,在她的带动下,该支部的各项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二、 以身示教,创新教学。
       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不断完善教学方法,注重教学质量的提高,力争创建有温度和有新度的课堂。在2020年疫情期间,深入贯彻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政策,积极开展网上教学工作,主讲的课程《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获得河南农业大学在线课程一等奖和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二等奖。参加工作以来, 共指导50余人完成本科生毕业实习和论文撰写工作,两次获得河南农业大学本科生优秀论文指导教师。2020年疫情期间,为了保证学生顺利毕业和就业,该同志认真负责,不厌其烦地给同学进行远程讲解和指导,所指导的6名本科毕业生顺利毕业和就业。该同志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三、 心系学生、无私奉献。
       雷彩燕同志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努力的目标,力争作学生的良师益友。先后担任2010级、2012级、2014级、2016级和2019级植物科学技术专业本科生班主任,时刻提醒自己关注、关心、关爱学生,引导学生创建积极、温暖、拼搏的优良班风,所带班级的考研率和就业率都名列前茅,培养了大量优秀的学生,其中2016级植物科学与技术2班获得国家级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2018年获得河南农业大学文明标兵教职工。
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为一名教师,该同志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新时代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作为一名党员,该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兢兢业业,乐于奉献,履职尽责,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新时期的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