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成果

科教成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成果 >

邢小萍副教授主持的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获批立项

发布时间:2021-12-24 11:44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邢小萍)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立项名单,我院植物病理学系系主任邢小萍副教授主持的“新农科背景下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类课程教学创新研究与实践”课题获立项建设。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后将奔赴农业生产一线,解决农业农村的复杂问题,该类研究生的专业类课程承载着培养掌握植物有害生物综合防控技术相关的理论知识、具有较强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植物有害生物防控责任、饱含“三农”情怀和家国情怀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的重任。课题研究根据新时代行业领域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将从课程教学体系重构、优质教学资源建设、课程思政元素挖掘、教学模式方法改进、实践教学环节强化、考核评价体系改革等方面开展研究与实践。通过研究,充分发挥专业类课程的育人作用,从而培养出更多掌握扎实专业理论知识、解决农业农村复杂问题、并饱含深厚的“三农”情怀和家国情怀的高层次应用型植物保护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