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骄子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平台 > 杰出校友 > 海外骄子 >

陈新

发布时间:2022-06-09 12:58    浏览次数:

 
       陈新,男,汉族,1959年9月生,河南商丘人。现任加拿大康考尔迪亚大学学院生物与环境科学系系主任,从事生态学方向研究。
       1978年至1982年,在河南农学院植物保护专业学习,获得学士学位;1982年至1985年,在河南农业大学昆虫学专业学习,获得硕士学位;1991年至1993年,在法国阿维尼翁大学生态学科学专业学习,获得博士学位;1993年至1998年,在华盛顿州立大学昆虫学专业学习,获得博士学位;1998年至2000年,在美国洛克菲勒大学种群研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00年至2003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动物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
       1985年至1990年,在河南农业大学植保系任助教、讲师;2003年至2004年,在美国西南大学做访问助教授(Visiting Assistant Professor);2004年至今,在加拿大康考尔迪亚大学学院任教,先后任助教授、副教授。
       多年从事生态学、昆虫学与害虫管理方面的研究,目前主要从事进化生物学和生态学的理论教学与研究。研究方向着重于食物网动态,捕食系统与竞争系统种群动态,表型可塑性等。在生态学数个领域的国际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并参与多本教科书、科学专著、论文集的编写。发表论文见于《伦敦皇家学会会刊B》《美国博物学家》《理论生物学杂志》《进化生物学研究》《群落生态学》《生态Oikos》《实验与应用昆虫学》等杂志。先后参与多个国际杂志的论文评审和研究项目申请报告评审。首次提出生态系统非平衡动态对生态系统结构的影响,在生活史表现型可塑性研究方面取得有影响的进展。
       任系主任期间,主持完成了该系2个专业和3个侧重方向的教学纲要与课程设置的论证与规划。其教学理念被专题采访,先后刊登于《埃德蒙顿纪事》和《康考尔迪亚校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