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骄子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平台 > 杰出校友 > 海外骄子 >

王春霞

发布时间:2022-06-09 16:44    浏览次数:

 
       王春霞,女,汉族,1965年5月生,河南舞钢人。现任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柑橘研究所生物科学家,从事柑橘病害研究。
       1982年至1986年,在河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专业学习,获得学士学位;1992年至1994年,在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病理系学习,获得硕士学位;1994年至1997年,在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学习,获得博士学位。1997年至1999年,在瑞士联邦工学院植物科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0年至2001年,在加拿大圭尔夫大学植物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2年至2003年,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生物系从事博士后研究。
       1987年至1991年,在河南农科院植保所工作;2003年至2011,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生物信息研究所工作,任高级研究科学家、资深研究员、分子遗传学实验室主任;2004年至2011年,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园艺系任兼职教授;2011至2013年,在诺维信(弗吉尼亚)生物公司工作,任资深科学家;2013年至2017年,在加拿大NutriAg有限公司工作,任资深微生物学家。
       多年从事微生物-植物相互作用,分子微生物学和植物病理学,微生物生物控制,微生物生态学,宏基因组学,以及生物信息学方面研究。已发表相关学术论文30余篇,参与编写科学著作6部,先后参与多个国际杂志的论文评审和研究项目申请报告评审,在GenBank(NCBI)中发表基因和DNA序列共24个,主持或参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及国家研究课题5项。近年来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有益微生物与病原菌及植物的相互作用,微生物接种剂的筛选、发酵和在植物病害防治上的应用,基因组学与DNA微阵列,DNA文库的构建和新基因/产品的发现,转基因植物等。已开发生物制剂产品两种,在加拿大获得政府批准,并由NutriAg公司生产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