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要公仆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平台 > 杰出校友 > 政要公仆 >

樊瑞敏

发布时间:2022-06-10 10:34    浏览次数:

       樊瑞敏,女,汉族,1954年7月生,河南许昌人,中共党员. 高级农艺师。1978 年毕业于河南农学院植保系植物保护专业,随后到桐柏县植保站工作,先后担任副站长、站长,1993年晋升为高级农艺师。1994年任县农业局副局长,后任正科级副局长。1999年调到南阳市植保站工作至今。
       一直从事农业技术工作,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不断解决生产中的疑难问题,对河南花生青枯病的发生规律和防治方法进行了调查研究,攻克了花生青枯病防治难关,填补了河南花生病害研究的一项空白,1994年应邀参加了第三届国际花生青枯病学术会议。主持实施的花生高产开发科技扶贫项目成绩显著,使花生发展成为桐柏县的一大支柱产业,成为农民群众致富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对旱地和水田农作物化学除草进行了探索,有效地控制了农田草害问题。共撰写了20多篇技术论文,获得10项科技成果奖。
       曾获国家振华科技扶贫奖、河南省劳动模范、省优秀共产党员、科技兴豫杯大奖赛特别奖章、南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市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市十大科技新闻人物、市十大女杰等荣誉称号和奖项,连年被县里评为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和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其事迹曾被河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她还曾当选为河南省第九届人大代表、南阳市第一届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