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要公仆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平台 > 杰出校友 > 政要公仆 >

宗万志

发布时间:2022-06-10 19:50    浏览次数:

       宗万志,男,汉族,1956年8月生,河南唐河人。
       1982年1月毕业于河南农学院植保系植保专业。毕业后分配到漯河市农科所工作,1994年晋升为副研究员,1995年6月任舞阳县副县长,1998 年11月任民革漯河市委员会主委,2001年3月任漯河市政协副主席,同年6月任漯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2012 年5月任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任河南省政协第八届、第九届委员会委员。
       承担并完成国家“七五”攻关项目和省市重点课题10多项,主要包括红薯根腐病综合防治研究、小麦病虫害综合防治研究、芝麻病害综合防治研究,麦田和玉米田杂草综合防除研究等省市重点课题,获科技成果15项, 其中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地市级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四等奖1项。发表科研论文18篇。
       担任舞阳县副县长期间,先后分管农业、科技、民政等工作。发挥专业优势,走遍舞阳县的村村寨寨,或在田间地头指导生产,或与农技人员倾心交谈,进一步完善了农 业科技推广体系,从根本上改变该县农业科技推广工作线断、人散、网破的局面,使舞 阳县的农业科技推广工作步入良性轨道;分管科技工作期间,大力引进、推广先进科技 项目,完善科研人员待遇,科技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1998年舞阳县被国家科技部命 名为“全国科技先进县”。对于民政工作,从不满足于“发发钱,救救急”,而是把扶贫工作的重点放在“科技扶贫,脱贫致富”上。
       1998 年,担任民革漯河市委的领导工作。十几年来团结带领全市民革党员在政治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广大党员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建功立业,为漯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民革漯河市委多次受到民革中央及民革省委的表彰。作为市政协副主席,他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基层考察调研,参政议政,献良策、进诤言,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撰写多篇高质量的提案和调研报告,曾获得省政协个人优秀提案奖。
2001年,担任市劳动局副局长后,解决职工群众历史遗留问题百余件,其中5年以上遗留问题 20件,有效地维护了漯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2015年8月,免去宗万志河南省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职务。2017年6月12日,漯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宗万志当选河南省漯河市政协副主席。2020年5月13日,宗万志辞去河南省漯河市政协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