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要公仆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平台 > 杰出校友 > 政要公仆 >

叶琳

发布时间:2022-06-10 19:56    浏览次数:

       叶琳,女,汉族,1945年10月生,河南淮阳人。曾任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厅级巡视员。
       1966年至 1969年,在河南农学院植物保护专业学习。1970 年至 1972 年,在淮阳五七学院工作;1972 年至 1978 年,在洛阳十中工作;1978年调到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任职,先后任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普及部副部长、学会部副部长、部长、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厅级巡视员等职,兼任河南省学会学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学会》杂志社编委会常务理事、河南省反邪教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长期从事科技群团管理工作,多次举办综合性、专题性的大型学术会议活动和研究,为河南省科技发展、人才成长、经济建设和领导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献计献策,参加组织的“关于合理调整我国食物结构的建议”、“黄河中下游防洪减灾对策建议”、“关于我国立体农业的建议”等获中国科协优秀建议一等奖,主持完成的“宁西线铁路河南段研究”获河南省实用社会科学一等奖,“河南交通运输发展对策研究”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河南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研究”获河南省农业系统科技成果一等奖。编写出版了《南水北调与河南城镇发展》、《技术跨越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多部著作。1996年被中国科协评为第二届中国科协先进工作者,2000年被中国科协评为第三届中国科协先进工作者,2002年被中共河南省委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评为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