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要公仆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平台 > 杰出校友 > 政要公仆 >

王万林

发布时间:2022-06-11 15:15    浏览次数:
       

       王万林(1921-2010),男,汉族,河南叶县人。曾任河南省植保植检站副站长。1948年毕业于河南大学农学院植保专业。毕业后,历任河南省病虫害防治总站副站长,农业厅粮增处、技术处植保科科长,河南省农林局农业处副处长,河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河南省植保植检站副站长,高级农艺师,1991年离休。新中国成立前夕至80年代初,主持参与全省病虫防治和调查工作,基本掌握了河南省主要病虫害的发生规律、分布及危害程度,研究制定了有效的防治措施。80年代中后期,主持全省植保技术推广工作,主持完成和参与的科研课题有12项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
       河南省农业植保战线的开拓者、奠基者,建国以来较长时期农业植保工作的组织者、领导者。曾任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理事、河南省植保学会副理事长、省昆虫学会副理事长。
1964年当选第三届河南省人大代表;1979年、1986年两次当选河南省科协代表;1978年当选第五届河南省人大代表;同年,当选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