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平台 > 校友动态 >

杰出校友董丰收为我院2020级新生作“浅谈青年成长”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2 23:23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两点半,植物保护学院杰出校友、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农药研究室主任董丰收在龙子湖校区繁塔楼大教室-1为我院2020级新生作“浅谈青年成长”主题报告。副院长安世恒、团委老师白瑜瑾和20级学生参加此报告会。
       董丰收从毕业后的个人经历讲起,介绍了自己就业的地点、曾遭受的挫折,善良、智慧、勤劳、有趣等必要品质。他从思想篇、方法篇、提高篇三个篇章展开,向同学们分享了个人对于优秀的看法,大学生变优秀的方法论以及大学生六项需要提高的能力。他提出“思想是行动的源泉”,呼吁同学们从今天开始换个活法,挖掘潜力,告诉自己要做个优秀青年,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最后,董丰收引用著名作家柳青的“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可是在紧要处只有几小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作为赠语送给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希望同学们勇往直前,追求卓越!
       报告会提高了我院20级新生在思想上的认知,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并立志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