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平台 > 校友动态 >

杰出校友李云河研究员回母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02 23:27    浏览次数:
       10月31日,我校1998级植物保护专业杰出校友、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人选、国家农业生物安全中心副主任、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博士生导师李云河研究员回母校交流,为我院200多名研究生和本科生作“我的学习经历与感悟”主题报告。学院院长李洪连教授主持报告会。
       李云河研究员将自己学习和工作经历分5个阶段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本科四年是虽有迷茫但不迷失,硕士阶段是发展兴趣,博士和博士后阶段是突破自我,归国后做好科研助理,成为团队首席科学家/科技部领军人才/中组部万人计划后当好舵手。他将自己多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获得的宝贵的心得体会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包括:没有冷门的专业,只有学不精的专业,涉农专业大有可为;要尊重前辈,多听前辈经验,努力获得导师支持和帮助的资本;处在低谷时不要气馁和放弃,可有迷茫,但不要迷失自己;要尊重权威,但不要迷信权威,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多交朋友,拓展自己的人际关系,特别是多与大师级的人交朋友。
       报告后李云河及与会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和互动,为大家在科研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解惑。通过本次报告会,激发了大家学农的兴趣,坚定了热爱植保、不断进取的志向!

院长李洪连主持报告会

研究员李云河分享经验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