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平台建设 >

河南省植物病虫害防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0 12:31    浏览次数:
       河南省植物病虫害防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依托河南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植物保护学科,成立于2002年,于2016年6月获批河南省第九批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我校8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之一,中心下设有植物病理学实验室、昆虫学实验室、农药学实验室、植物检疫植物科学实验室、昆虫标本馆和校内教学实习基地,中心面向我校16个专业,每年承担59门实验课程,565个实验项目,年均完成实验人时数60000多个。“中心”作为植保学院1个博士点、3个硕士点、3个省级重点学科的依托实验室,每年还承担着国家、省部级多项科研课题。近3年,依托植物病虫害防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师主持省部级项目138项,发表论文105篇,获省部级奖励8项,授权发明专利24个。 “中心”始终坚持教学改革为先导,严格科学管理,教师队伍稳定,素质高,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已成为学校“植物生产类”各专业的实验实习教学平台,成为植物保护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