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13级制药工程三班团日活动展示

发布时间:2015-05-31 21:31    浏览次数:
  

青春志向,梦想色彩

                       --13级制药工程三班团日活动总结

活动主题:青春志向,梦想色彩

活动时间:5月51日

活动地点:操场

活动人员:制药三班全体同学

活动内容:2014年5月21日下午6点半,制药三班全体成员在操场席地而坐围成一个圆共同学习“三大”教育理念。本次团日活动我们有幸请来了我们的助班李政武。

        会上,在该班助班李政武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了什么是“三大”教育理念。“三大”教育即大志、大爱、大雅。之后同学们纷纷围绕“三大”教育理念进行发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段亚南同学说:“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首先要树立远大的志向,站得高才能看得远。我们应该学习周总理,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现在我们应该为了实现中国梦而读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为了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而读书。”同学们对段亚南的发言以热烈的掌声作为回复。这时靳良同学主动举手发言,他说:“对于大雅,我有自己的理解。我认为所谓的大雅即与大俗相互对立,在现在的社会各种各样的或荒谬或可笑的伪理论为法则充斥在生活的各个角落里,作为大学生我们首先应具有一双明辨是非的双眼,在这个鱼龙混杂的社会中明辨是非,去伪存真,守住真正的大雅。而大雅应是那些真正美好的事物,美好品质,美好的行为,美好的感情,美好的环境。守住大雅,让我们以后的生活充满美好,阳光灿烂。”这是刘金燕同学也举手发言她说:“我理解的大爱是对爱的一种升华,我理解的大爱是在热爱的基础上并有付出努力。我认为我们农大很多老师、教授是有大爱的人,因为他们热爱着土地、热爱着土地上的小麦玉米、热爱着农业这个维系着千千万万人民生计问题的大事业,也因为他们将自己无数个日日夜夜都奉献给了农业研究,用自己无数辛勤的汗水为灌溉一棵棵茁壮成长的幼苗。春去秋来,穗杆上的穗粒年年饱满,这背后就有我们农大老师、教授对农业的大爱。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大爱无言。这份无法用语言诠释的爱让人震撼、用它奏出的乐章震耳发馈。”

        最后本次会议由贾芳同学做出了总结发言。她说:“我认为,我们所提出的大志、大爱、大雅并不是彼此独立的,而是一个相互关联的有机的整体,它们三个就如同美术上的三原色,彼此孤立只能是三种单调的色彩,而如果将它们能彼此组合那将能画出一幅绚丽多彩的人间美景。行胜于言,我们应在学习了解基础上去实践。”

本次团日活动照片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