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14级植物保护二班团日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5-11-05 19:53    浏览次数:
 

 学习中国好室友,做最美农大人

--14级植保二班团日活动总结

活动时间:2015年10月26日

活动地点:3号楼402

活动人员:植保二班全体同学

活动内容: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大志、存大爱、塑大雅,增强自身爱同学、爱校园、爱祖国的责任感,我班决定开展“学习中国好室友,做最美农大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鼓励学生学习“中国好室友”蒋程,“中国好楼管”周自琴,“中国好保安”马广亮、徐国庄,见义勇为模范李二阳、周昊丹,扶起摔倒老人的王伟强、贾翠杰、常朋举等“农大好人”的事迹,引导学生汲取榜样力量,提高自我修养,争做最美农大人。

    这次主题班会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园艺学院15级新生蒋程在刚结束十一假期,因为家住云南太远没有回去,在室友都回家或去旅行后,把宿舍裡每个人的衣服、鞋子都拿出来清洗干净,再把衣服一字排开晾干,并被同学称为“中国好室友”的事迹。同学们听后心情都非常的激动,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一段对蒋程同学的采访视频。观看后,同学们又在原来的基础上各自表达了对蒋程的看法,纷纷为他的憨厚乐于助人的性格点赞,并且都表示会向他学习。

    随后,为加强同宿舍同学之间的友谊,深化同宿舍同学之间的沟通,加强班级心理工作建设力度,同时为班级同学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通过交流找出与室友相处的最佳方法,以及今后同学融洽相处的方法,我们班级特举办第一届植保二班“中国好室友"评选大赛。此次评选比赛同学们根据平时各自寝室室友的表现,进行投票并打分,候选人也进行了自己的阐述,最后大家一致选出了四位同学为班级的室友之星。这四位同学都是平时热心帮助同学,遇到问题也都是积极主动地完成,所以“中国好室友”对他们也是实至名归,不负众望。会后,我们向获奖的同学发放了实质性的奖励,既是对他们平时热心帮助室友的肯定,同时也是对其他同学的鼓舞鞭策,督促大家都向他们学习。

活动意义:

    这次活动不仅仅使室友,同学之间感到温暖,体会到关爱的力量。并且“中国好室友”引起了人们对正能量的向往和追求。如果能多些此类善举,都自觉保持一个良好的社会秩序,这个世界就会永远充满美好。

14级植保二班团支部

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