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我院学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20-07-01 19:03    浏览次数:
     日前,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落下帷幕,植物保护学子硕士录取喜报频传,376名本科生中276人参加研究生考试,207名考生达到国家及各学校录取分数线,最终有189名同学分别被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单位录取,考研录取率超过50%,其中桃李园学生公寓6229、6230等8个宿舍学生全部考取研究生。
    近年来,植物保护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弘农爱国为己任,按照学校“学风建设提升年行动计划”安排,主动融合第一、第二课堂,积极开展年级层级教育,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针对一年级学生特点,我们开展院长讲授新生第一课、知名教授谈专业、学业指导大讲堂等活动培养专业兴趣,激发学生自我学习动力,在新生中开展“扬文明之风,抒笃学之志”等团日活动,解决他们的迷茫问题,促使新生转变学习方式并养成新的学习习惯。针对二、三年级同学有探索专业的需求,通过搭建植保专业技能大赛、科研助手计划等平台,激发学生探索未知世界的兴趣,提高实际动手能力;通过开展“绿计划”专业技能竞赛、昆虫文化艺术节、标本设计展等活动展现植保特色和魅力,增强专业学习自豪感。针对毕业生同学考研深造的需求,学院积极举办考研动员会、名师学术报告会、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和考研面试指导会,引导学生明晰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和学校,积极准备初试和复试。
    学院坚持开展年级层级教育,让大学生增加不同阶段的学习体验,最后考研、就业或创业,他们会选择适合自己的奋斗目标,每个人都为之积累,为之拼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老师为考研学生发礼品、送祝福

考研经验交流会

学霸宿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