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同饮一江水,注爱母亲河

发布时间:2015-07-06 17:09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3日下午,我院2014级制药工程一班蒋振华带领的暑期实践活动小分队奔赴花园口黄河游览区,开展以“关爱母亲河,善待自己”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花园口黄河游览区入口就设有《游客文明旅游公约》,上面详细地介绍了在游览期间的各种注意事项,然而同学们在调查中发现:游览区内的垃圾随处可见,看起来已经堆放很长时间,却没有任何处理措施;黄河岸边,随地大小便的情况也偶有出现,却没有相关人员制止;更有甚者竟然以把塑料瓶扔进黄河中的方式来逗孩子开心……而导致这些问题的原因又是什么呢?同学们发现,沿途垃圾桶的匮乏可能成为了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之一,而真正的原因还是当地负责人疏于管理。

     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但是对于她的卫生,谁又来负责呢?这不仅需要工作人员的管理,更需要游客的自觉。我们每个华夏儿女都应当去关注,更应当去自觉爱护我们的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