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清风组深入田间实践,农大人致力科技兴农

发布时间:2015-07-07 13:07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6号,为了解汤阴县的农业及植保方面的知识,河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在路上之清风小组”的成员们在汤阴县农业局的实验田中开始了他们的暑期社会实践之旅。

      一大早,同学们就来到了汤阴县农业局、植保站、土肥站,并受到农业局局长和两位站长的热情招待。在农业局中,局长就农业的具体问题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植保站,贾站长给同学们讲述关于植物病虫害的相关知识与虫害的防治问题,在土肥站,程站长给同学们系统讲述了土壤肥料学的应用,并在小麦,玉米的示范与实验中给同学们讲述了土壤肥料学的相关知识。最后,同学们来到了农业局的实验田。在实验田里,局长和两位站长就具体问题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释。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当同学们真正的走进农田实践,会学到平时不曾学过的知识,才能更好地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正是像我们同学们这种有农业知识,踏实肯干的新青年,才能更好更快的实现科技兴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