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中原崛起身力行,科技支农农大情

发布时间:2015-07-07 13:14    浏览次数:
 

      76日上午,河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爱心支农 炫动青春”科技支农帮扶团开赴驻马店市西平县,竭自身所学,致力基层农业又好又快发展。

      当日上午10时,帮扶团成员们首先到达了西平县县委,团县委,表述了来意之后,工作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为他们尽力提供一切有力资源,团县委领导还与团队成员就植物病虫害问题进行了讨论。帮扶团一行人在对团县委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之后又来到了西平县农业局,对西平县的粮食作物种植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交谈过程中,队员们得知西平县以种植小麦、玉米、棉花和花生等粮食作物为主要作物,经济作物种植数量不大。农业局领导表示希望此次河南农业大学开展的暑期实践活动能够为更好地促进西平县农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在农业局附近,帮扶团成员们又拜访了几家植保所,店老板介绍了农民在不同时节种植不同作物所使用频率较高的农药和化肥,并对农业生产上遇到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爱心支农 炫动青春”科技支农帮扶团第一天实践任务圆满完成了预期的目标,达到了预定的效果,为本次暑期实践更好的帮助农民解决所面临的农业生产中的问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