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聚焦城市河流污染 关注身边环保事业

发布时间:2015-07-07 13:15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 6日,为响应十八大号召,河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青春三下乡”科联实践小分队抵达郑州惠济区,开展以“美丽河南”为主题的暑期实践活动。

      在实地考察后,同学们发现公园的人工湖以及一些市区内的河流,环境尽管相对于之前的污染有所改善,不过依然存在河水流量不足,河边垃圾堆积等情况。而一些人工湖里的水乌黑发臭,水边杂草丛生,污染情况则更为严重。同学们针对需要加强治理和改进的地方积极向郑州市惠济区政府进行了反映,为美化郑州都市区环境,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河流的污染,城市中水域的无人治理、治理不当等问题依然存在,在水资源问题日益受到重视的今天,大型的天然湖泊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治理,而我们身边的河流却依然缺乏改善。让我们从关注身边的河流开始,让每个城市人都加入到水资源保护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