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调查农田污染 普及农药知识

发布时间:2015-07-10 16:45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8日,河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我以我眼看家乡”实践小组来到西平县蔡寨乡,详细了解了当地农村的环境污染状况。

      随着农业机械化生产的推广与普及,农民基本上从人工耕地与人工收割中解放了出来。现在的农业生产中,最突出的问题就是病虫害防治环节太薄弱,无法满足现代农业生产需要,因此农药使用就显得尤为重要。但由于病虫防治知识的不足,再加上农药品种众多,使这些文化程度本就不高的农民无所适从,滥用、乱用、误用农药的现象较为普遍。为此,实践团成员们深入到田间地头,向村名了解当地的农药使用及排放情况,当得知村民们对农药成分并不完全了解,导致对农药排放污染并不在意时,队员们便运用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向村民们介绍了农药的基本成分并讲解了农药污染的严重性,针对他们的具体情况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通过此次实践,队员们才发现自己所掌握的专业知识并不多,今后应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为环保事业贡献出自己那份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