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深入农村开展问卷调查 学为所用致力农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5-07-10 16:49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8日,河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科技支农帮扶团”——“生物防治”服务团前往郑州西郊玉米地展开实践活动。

      队员们来到地里看到农民们正忙着给玉米喷洒农药来抑制杂草的生长。他们告诉队员们,农药和化肥的价格的不断攀升,给种地的成本增加了不少。了解到情况后,同学们为农民朋友们讲解了生物防治的作用与好处:以虫治草操作方便且成本降低、效益好,没有农药对环境和人类都有好处,同时又省出更多的劳动力。同学们还解答了一些近年来人们提出的“3R问题”,又把从实验室带来的天敌送给他们并现场放飞。

      小组成员们表示:“我们只是想让大家都了解这项技术,同时为国家的农业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相信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帮助农民们解决种植上的困难,让农民明明白白种地,让市民享受到安全、美味的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