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调查乡村学校 关注基础教育

发布时间:2015-07-11 12:36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10日,河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社会实践分队在平舆县双庙乡前张小学进行关于新农村教育情况的调查。队员们在黄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前张小学,了解了其教学设备、师资力量、生源情况以及教学质量等问题。由于学生已经放假,小组成员很遗憾未能与学生有深入的接触。

      “爱心平舆,‘新农村’放大镜”团队上午来到双庙乡,在乡领导介绍下,他们来到了前张小学。由于学生已经放假,他们便在校园内教室里参观,并在校长办公室里和学校校长交流农村的教育情况,了解到这所小学一共有学生137人,教师14名,已经算是周边比较大的小学了。从交谈中,他们也了解到前张小学硬件设施虽然完备,但是有部分设备老化问题严重,另一方面生源缺乏、学生成绩差等问题也在一直制约着当地学校的发展。

      在双庙乡前小学的实践活动让队员们收获了很多,农村教育在经历了之前的大力建设时期后仿佛有些走下坡路的趋势,乡村教育是基础教育,也是最重要的教育内容,同时也希望当代大学生能有机会帮助农村学校,国家也能更加注重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