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基地发挥新创意 柴鸡创造高收益

发布时间:2015-07-11 12:39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10日上午,“爱心支农  炫动青春”科技支农帮扶团一行人在基地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基地的柴鸡养殖技术。说到柴鸡,它可是基地的功臣,有着“员工鸡”称号。

      而“员工鸡”称号的来源是什么呢?负责人解释说:“我们公司一直以降低成本、提升品质为要求,大棚种植作物数量不少,果实成熟之后秸秆的处理是个不小的问题,如果单靠人力解決,公司需要付出一笔不小的酬劳,但是如果把柴鸡赶到果实已采摘,秸秆待处理的大棚里,让柴鸡把秸秆吃掉的话,既解決了秸秆的问题,同时又能从柴鸡身上获取不菲的利润。”事实已经证明这个方法是可行的,截至目前,柴鸡养殖一直处于收益阶段。基地负责人又针对柴鸡养殖技术问题作出解释:基地里的柴鸡养殖上基本不需要人工处理,柴鸡的食物来源一是废弃秸秆的利用、二是基地专一为柴鸡留有刚收获的小麦、三是利用昆虫趋性采取的黑光灯、紫光灯诱杀的昆虫。

      科技的发展推动了农业的进步,运用智慧能创造出更多的利益。农大人正是带着这种把新科技带给农业的精神,希望学习到更多的专业知识从而推进农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