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趁着青春三下乡,农大学子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5-07-11 12:40    浏览次数:
 

      2015710日,河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科技支农帮扶团进行了下乡走访。

      队员们在路上遇到了一位正在摘花椒的农民伯伯。在询问了关于玉米生长的问题之后,便开始主动帮忙摘花椒。虽然屡次被刺扎到手,但队员们逐渐拉近了与农民伯伯之间的距离。最后热情的农民伯伯送给了他们一些花椒。在前几天已经对玉米进行了调查之后,他们今天又开始了对花生、红薯、茄子等蔬菜生长情况的调查。在调查中他们收获了很多,学习了很多。社会实践的热情从未减退,相反的是对农产品的调查越来越感兴趣。

      社会实践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解农业知识,更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让同学们发现农村的魅力,激发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为今后扎根“三农”建设,服务“三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