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注力环保事业 共建美丽河南

发布时间:2015-07-12 16: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努力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中国梦,河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美丽河南实践团”的队员们来到姚桥乡进行关于“农村基层卫生状况”的调查。

      队员们到达目的地后,先对周边环境进行了观察,发现街道两旁有很多树和绿化带。但进入姚桥乡内,环境却发生了变化,街道上有许多零碎的垃圾,小区内垃圾箱周边全是散乱的垃圾,并伴随有难闻的味道。随后,队员们采访了不同的当地居民,而他们对自己所处的环境却看法不一:一些小区居民表示对周边环境没有什么看法,感觉还不错;而学生们对环境保护的意识普遍较强,认为不管是卫生还是环境都有不好的地方,比如街边道路上的垃圾;而环卫工人对卫生状况更是表示愤怒,街道上的垃圾,大排档产生的垃圾全部由他们打扫,因此他们很不满意目前的卫生状况。

      以上不同的人群,对周围卫生状况的看法各不相同,生活在不同环境的人们也有不同的看法,不同人群之间应该相互体谅,相互帮助,政府也应该有效实行相关措施,以协调不同人群的矛盾,因为我们的共同出发点都是实现小康社会,实现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