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扬农大精神 助科技兴农

发布时间:2015-07-12 16:21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11日,河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科技支农帮扶团”来到了郑州市中牟县白沙镇,开展一次玉米种衣剂使用情况的专项调查。

      现在正值玉米播种的季节,农民们正忙着在地里播种。天气异常的热,农民伯伯依然顶着烈日在地里忙着,看到队员们的到来,他们停下手中的农活和队员们聊了起来。队员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调查表,询问了当地农民对玉米种衣剂的了解和看法。“种下有种衣的玉米种子之后虫害减少了,这样就省去不少麻烦,出苗率也就高。”当地农民这样说道。队员们又给他们讲了一些玉米主要害虫的防治方法和预防措施,同时普及了一些种衣剂的安全使用方法,未播完的种子不能食用和做饲料使用,以及播种时不能吃东西,工作结束后要用肥皂洗净手再进食等等。

      青春三下乡,我们在路上。希望更多的具有专业素养的科技型农业人才能够深入乡间,真真切切的为农民的实际生产问题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