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深入平舆乡村 传送爱心帮助

发布时间:2015-07-12 16:23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7日,河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爱心平舆,‘新农村’放大镜”社会实践团在平舆县五里乡开展农村街道设施和住房调查。队员们在当地采集了大量的农村基础街道设施和不同种类的住房照片,并与一些村民进行了交流。

      队员们驱车来到平舆县城一个周边村——五里乡开始了他们的实践活动。经过一上午的照片采集,他们大体清楚了部分农村的建筑硬件设施情况。村中有超市、诊所、农药种子代理店、小市场等等街道设施。村内大部分为土路,中间有两条柏油路,据村民说目前农村大体都是这样。中午他们去村里的农家乐吃了午饭,自己挑选新鲜食材,很有特色。下午队员们又与几名村民交流,了解了一些如农村新房花销水平、居住人口、居住幸福感等问题,并针对部分农村出现“高盖房,长门面”的不良风气与村民们进行了交流。

      针对农村住房情况和农村街道设施情况的调查活动十分顺利,该团队采集了大量照片,并且从中发现了很多农村建筑设施的很多不合理的地方,这些调查成功队员们将统一整理到调查报告中,进行进一步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