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暑期实践入农户 普及知识助增产

发布时间:2015-07-13 17:11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10日,河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科技支农帮扶团的队员们乘车来到兰考县,开展了调查苹果病虫害的实践活动。

      当地苹果园农户王伯伯热情地接待了队员们,并带领队员们参观了他的苹果园。期间,王伯伯告诉实践小分队:他的苹果遭受过最严重的病害就是腐烂病了,这种病害对产量的影响很大,他为此很苦恼。队员们运用所学的知识告诉王伯伯:苹果腐烂病是苹果最常见的病害之一,除了用一些农药外,还可以对果树和环境更友好的一些生物防治措施来防治,可以通过合理修剪,疏花疏果,或是加强栽培管理,合理施肥等综合措施来进行防治。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增强自身的动脑能力和动手能力的同时,积极为农民们出谋划策,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经过了几天的实践活动,队员们决心今后将主动投入建设美丽河南,建设魅力河南建设中去,为农村科技、文化更快更好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