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河南农业大学知名校友访谈

发布时间:2016-08-17 22:47    浏览次数:
     为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拓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新领域,探索社会实践的新形式,河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组织了“校友访问实践团”对母校的优秀校友进行了采访。
回访高飞校友忆青葱岁月
    实践第一天,团队对高飞老师进行了采访。高飞老师是植物保护学院教师,现主攻农药毒理学和生物农药方向的研究,目前正在研究“温度对小菜蛾耐药性的影响”的课题。
采访中,高飞老师向队员们分享了他的大学收获,他说道:“大学四年塑造了我的性格,教会我为人处世的方式,最重要的则是收获了很多知识让我有能力大胆的前进。”当谈及大学时光时高飞老师不禁感慨道:“大学绝对会是一个人一生中最美好的四年,也许身处其中的你们现在感觉不到,但等你们毕业之后一定会非常的怀念它。”
最后,高飞老师向大学生们提出两点建议,一,珍惜大学生活,好好玩的同时也要努力学习,多看看与自己专业或者兴趣有关的书籍。二,要学会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拥有一个宽广的胸怀。
访昔日校友拾求学经验
    次日,河南农业大学“回访校友”社会实践团采访了河南农业大学理学院的鲍峰玉老师。
鲍老师向队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验,他告诉队员们在大学期间感到迷茫很常见,不要过于焦虑,要在学习中找到自己的兴趣,发现自己的长处并坚持下去。他强调,大学里不仅仅是学习专业知识,增强文化底蕴,更多的是在大学期间能真正的找到自我,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
随后,鲍老师向队员们分享了他的成功经验,他向队员们说道:“人一定要遵从自己的内心。有时候人不得不服从于现实,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接受现实,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道路。大学的四年时光不能够决定你的未来,毕业后都要从头再来”。队员们纷纷表示听了鲍老师的话受益匪浅,鲍老师朴实的话语和真挚的感情让队员们为有这样一位校友而感觉感到无比骄傲。
访毕业生校友知农业之潜力
    次日下午,“回访校友”社会实践团成员对优秀毕业生校友张付旭进行了采访。张付旭现为中原农民出版社数字业务部主任。
    张付旭校友向队员们讲到:“农业是我国第一产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一定要发挥农业的最大作用为国家做贡献。”他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农业,爱上农业,为国家农业做贡献;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农大,爱上农大,为农大的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与张付旭校友的交谈,同学们了解到农业在我国的重要地位,鼓舞了同学们学习的斗志,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维,给他们带来了全新的认识和理念,获益匪浅。
    通过校友回访,队友们收获了一次珍贵的学习成长机会。回访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好好珍惜此次校友回访所得到的精神财富,继承和发扬母校的光荣传统,永做卓越的农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