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我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3-07 17: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彭拜、王立、赵晨晨;图 赵新成) 为扎实推进我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学院在2022年11月召开了基金申报动员会,号召和鼓励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接着陆续邀请了10多位同行专家进行了线上基金申报专题辅导;并进行了基金申报学科论证。为进一步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质量和水平,我院于3月1-3日又召开了基金申报论证会。东北农业大学向文胜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张爱兵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窦道龙教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叶健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贺红武教授、吉林农业大学孙文献教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王宪辉研究员、河南大学周树堂教授和李云河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宁约瑟研究员、宁波大学植物病毒学研究所孙宗涛研究员、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余向阳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侯毅平教授等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应邀现场指导。我院50余名基金申报者参加了论证会。
       为提高效率,有的放矢,每位基金申请人从“题目、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基础”等方面对项目申请书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仔细审阅了每份申报材料,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并就如何凝练科学问题、构建研究思路及语言科学表述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点评。
       此次论证会专家队伍大、水平高,专家指导具体细致,不仅大大提升了与会教师的基金申报书质量,也为我院今后的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和思路。学院教师们纷纷表示,接下来抓紧时间认真修改完善申请书,希望2023年度基金申报取得新突破,希望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农药学科


昆虫学科


植物病理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