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本科生招生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招生 >

2022年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06-06 17:25    浏览次数:
植物保护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以生物学及生态学等为基础,研究植物有害生物的发生发展规律及其综合治理技术,培养具备植物保护、植物医学及其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进行植物有害生物的识别、诊断、预测预报及安全防控,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具备从事植物保护、植物检疫及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管理、研发、推广等工作的复合型专业人才。主要课程:微生物学、植物生理学、植物病理学、昆虫学、农药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入侵学、植物有害生物绿色防控等。
制药工程专业(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培养具备制药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分析、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能在农药、生物化工、化学工程、植物保护、精细化工等领域从事农药等生化产品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与工程设计、生产组织、经营管理和服务等工作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主要课程:物理化学与胶体化学、化工原理、化学制药工程、生物制药工程、农药学、农药合成、农药分析、农药毒理学、农药制剂加工及应用等。
动植物检疫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植物检验检疫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国家各级植物检验检疫部门、植物产品安全与监督机构、农产品生产销售企业及进出口管理部门和教学、科研机构从事植物病虫草害检验检疫及防治、植物保护等方面的技术与设计、管理、教学与科研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植物学、普通植物病理学、普通昆虫学、植物检疫概论、生物入侵、植物病害检疫学、植物虫害检疫学、检疫有害生物防除药剂学、杂草检疫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