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植保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植保 >

李洪连院长参加全国小麦春季病虫害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5 09:36    浏览次数:
       正值我国小麦主产区春季病虫草害防治关键时期。3月11日农业农村部召开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春季小麦病虫害防控工作。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全国农技中心有关领导,全国小麦主产省农业部门及植保系统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河南、山东、河北、安徽、江苏、湖北、陕西、四川等12个小麦主产省介绍了各地小麦春季病虫害的发生动态及发展趋势、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院士重点介绍了今年小麦条锈病发生情况,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的防控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我院院长李洪连教授应邀参加了视频会,并在会上做了“小麦返青拔节期病虫草害防控技术”的报告,介绍了返青拔节期常见病虫草害种类及为害,提出这个阶段要在抓好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小麦纹枯病、茎基腐病、麦蚜、红蜘蛛和麦田杂草等主要病虫草害的防控工作,做到压前保后,降低后期病虫暴发成灾风险,并讲解了保健栽培、药剂防治等具体防控技术及其注意事项,受到有关部门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