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60.16%!优良学风助力植保学院考研率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1-05-14 15:39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甄珍)植物保护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成果喜人!379名本科生中338人参加研究生考试,报考率达到89%,229名考生达到国家A类录取分数线,最终有228名同学被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等单位录取,考研录取率达到60.16%。
       近年来,植物保护学院以生为本,讲好“农大故事”,讲好“植保故事”,注重文化育人,齐抓共管落实“三全育人”,引导广大同学“明德自强 求是力行”,以弘农爱国为己任,多措并举促优良学风养成,全面提升育人水平。
针对一年级学生开展院长讲授新生第一课、知名教授谈专业、学业指导大讲堂等活动培养专业兴趣,激发学生自我学习动力。针对二、三年级同学有探索专业的需求,通过植保专业技能大赛、科研助手计划、昆虫文化艺术节、标本设计展等,提高动手能力,提升对专业的认知,增强专业学习自豪感。针对毕业生同学考研深造的需求,学院充分调动各系、辅导员和班主任参与到学生考研指导与服务工作,做实做细考研动员、报考、复试指导与调剂等工作,切实提升考研工作实效。
       扎实的学风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考研率持续保持在50%以上,今年再创新高。涌现出以刘凯旋、王慧鑫等为代表的学霸个人,17级植检一班等考研率超过70%的的四个学霸班级,文化路校区学生公寓5#519等全部考研成功的七个学霸宿舍。
       植保学院会持续推进以本为本、以生为本,持续建设扎实教风、优良学风,让每位同学自觉增强成长成才的使命感,有理想、勤学习、敢创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霸宿舍638

学霸宿舍333

学霸宿舍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