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耕耘不止赓续立德信念,笃行不辍履行树人担当--我院开展校庆工作回顾

发布时间:2022-08-28 12:16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鲁兴 文才艺 图片 甄珍)百余年农大发展路,数十载植保育人情。值此学校120周年华诞,我院高度重视,精心筹备,组织各类活动十余项,共襄学校百廿年盛举,回顾学院办学历程,展示学院发展成就,凝聚学院发展力量。
       为了更好地总结植保学院90余载的办学经验,传承“自强、力行、求实、创新”的植保精神,学院成立了以书记和院长为组长的校庆工作组,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校庆筹备工作。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广泛联系历届校友,把学院对校友的关爱传递给每位植保学子。先后设计制作了精美的校庆画册和文化衫,拍摄了全面回顾办学历程、展现植保风采、传承植保精神的校庆宣传视频,撰写了饱含深情的校友请 柬,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庆活动和学术交流活动,营造了建我植保、爱我植保、强我植保的校庆氛围,为校友搭建了良好的互动平台。

吴孔明院士等为植物保护学院院石揭幕

校党委书记魏蒙关在我院庆祝河南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暨学院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讲话
       7月1日,举办了驻马店校友联络处换届大会和庆祝河南农业大学120周年植保学院校企合作论坛;7月3日,召开了“庆祝河南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暨学院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魏蒙关、副校长尹新明、学术副校长王道文及学校相关部门领导莅临指导,海内外校友纷纷发来贺信贺电,各界校友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曾经在学院工作的领导及教工代表、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举办了河南省“一带一路”国际农业科技合作论坛暨中国工程院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分论坛全国首届小麦茎基腐病学术研讨会、河南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植保校友学术论坛、全国农林主要害虫绿色防控高端论坛等学术会议;走访慰问马继盛、魏长松、张运慈等老教师,送上诚挚的关怀和祝福,听取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7月6日,我院80级校友、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孔明等学院优秀校友及师生代表在龙子湖校区第二实验楼举行院名景观石揭幕仪式,标志着学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吴静、李慎磊、石泰、植保94级等校友纷纷捐钱捐物,关心和支持学院事业发展。

学校举办驻马店校友联络处换届大会

庆祝河南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植保学院校企合作论坛

庆祝河南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暨学院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全国首届小麦茎基腐病研讨会

慰问病理系退休教师梁金兰

2000级校友吴静捐赠百万献礼百廿校庆

校党委书记魏蒙关向李慎磊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徽章

植物保护学院1981级校友聚会
       通过系列活动,重温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展示了学院的办学成就,增进了校友与学院的交流合作,聚集了学院的发展力量,扩大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增强了学院发展的信心。本次校庆活动为学院的发高质量发展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广大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立德树人的光辉事业中,拼搏进取,再创辉煌。

校庆文化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