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我院举办大学生成长成才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17: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杜文慧 图片 青语大学生记者团)3月7日下午,我院邀请原图书馆馆长吴海峰老师于文化路校区工程楼102面向学院2022级学生做“汉字的文化解读”大学生成长成才教育主题报告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兴道主持。
       吴海峰从河南对汉字的贡献、错字里的文化和偏旁部首里的文化三个方面讲述了汉字的发展历史及其对文化传承的重要作用,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汉字的逐步发展,介绍了四种造字方法会意、象形、指事和形声。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吴海峰老师热情解答,帮助大学生深入了解汉字的文化魅力,助力成长成才。
       李兴道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对于大学的认识,勉励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提升觉悟,锤炼道德品质,努力成长为知行合一、奉献社会、能担大任、可堪大用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