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我院专家梨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助力产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10-11 20:29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祥 图片 刘晓光)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提升河南省梨产业安全优质生产技术水平,提高防灾应变能力,以科技创新推动现代梨产业提质增效、绿色发展,我院教授、河南省大宗水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安世恒一行于2023年8月31日-9月1日赴商丘市睢阳区、宁陵县参加“豫东地区梨提质增效栽培技术现场观摩暨培训会”。

提质增效观摩会现场
       安世恒教授、刘晓光副教授等人在河南省大宗水果产业技术体系梨综合试验站示范基地宁陵县刘花桥酥梨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河南佬坚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梨提质增效基地现场对老梨园高接换优、棚架栽培模式、果园生草、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梨提质增效栽培技术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指导。

安世恒教授进行培训和指导
       根据目前梨产业生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促进梨园提质增效,国家梨体系育种岗位专家杨健研究员、河南省大宗水果产业技术体系植保岗位团队成员刘晓光副教授进行了“梨低效园改造”、“酥梨病虫害绿色防控”等内容的技术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时间紧凑、高效。

培训会现场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郑晓杰处长和张祎雯副处长出席培训并作重要讲话,要求研究所与院校专家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地方政府和涉农部门密切合作,在确保非农化非良化基本国策红线的基础上,通过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推进乡村振兴的进程,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体系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