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喜报!我院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0-14 22:03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翟卿 李晓辉 图片 李祥)10月14日,由植物保护专业教学创新联盟、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北京昆虫学会和陕西省植物病理学会共同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承办的“科技赋能植保发展,人才驱动农业创新”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来自全国44所涉农高校的千余名师生参加大赛。

参赛选手合影
       本届大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推进植物保护专业的高质量发展,加强专业技能与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和教学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我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的佳绩,同时取得“本科生学术交流报告”模块二等奖和“植物病理学实验操作和病原物结构绘图”项目三等奖。
       我院将推进高等院校植物保护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加强专业技能和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践行学农爱农,服务“三农”初心使命,为植保事业的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