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我院承办河南农业大学第9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3-12-25 11: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赵新成 图片  赵新成 )由我院承办的“绿色植保与生物安全”第9期河南农业大学青年教师学术沙龙于12月22日在龙子湖校区力行楼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郑文明教授、农学院副院长陈锋教授应邀出席,院领导、各学科方向带头人、教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由植保学院副院长周琳主持。

 

学术沙龙现场
       植保学院青年教师何海芳、孙航军、宋露洋、赵文丽、刘艳艳、何磊鸣博士分别以“CCYV调控介体昆虫烟粉虱嗅觉系统的分子机理”、“+RNA病毒触发寄主MAPK免疫途径的机制研究”、“利用mGWAS解析植物和根内微生物互作机制的研究”、“棉铃虫中海藻糖酶1的活性调控机制解析”、“基于系统发育基因组学解析植物多样性分布格局:以松属和紫堇属为例”和“花生白绢病灾变机制与防控措施”为题做了学术报告,分享了各自的科研进展和成果。与会专家对几位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与会师生就青年教师的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院党委书记李兴道作总结讲话,认为此次学术沙龙活动意义重大,不同学科的专家、教师、研究生面对面交流互动,极力促进了科研工作交流,有利于碰撞出新思想、新思路,强调以后将会周期性举办此类活动,营造更好的学术氛围,激发师生科研热情,交流学术心得,开拓学术视野,互相启发,互相支持,不断提高学院教师的科研素养和创新能力,也为积极推进科研育人、培育高水平科研人才、推动我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