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我院开展第十届“绿计划”学科 知识竞赛培训

发布时间:2024-02-06 17:31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梦涛 图片 毛鑫)为帮助我院学生做好第十届绿计划之学科知识竞赛准备,加强专业技能和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全方位了解竞赛内容,2月6日下午,我院组织线上召开第十届绿计划之学科知识竞赛赛前培训。教师代表翟卿出席本次会议,我院各级有意参赛的学生参加此次培训,会议由学生会学实部部长郭双丽主持。

会议现场
       培训会上,往届优秀作品的学生代表们分别从植物标本类作品的制作、摄影类作品的拍摄思路和技巧、绘画类作品中点线图的制作、工艺品创意类作品的制作和微景观类作品的制作五个方面来分享相关作品的制作思路和参赛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学科竞赛,做到细心观察,秉持创新理念,呈现出更加优秀的作品,同时巩固自身专业知识。





往届优秀作品代表们分享经验
       翟卿对此次赛前培训作总结讲话,她指出“绿计划”是专业技能和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学科知识竞赛,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参赛作品要主题明确,具备科学性、创新性、原创性、艺术性;二是参赛队伍要具备专业指导老师,要同指导老师多多沟通交流,把更好的制作思路和理念融入到作品当中;三是要享受比赛过程,注重知识积累和灵活运用。参会学生收获颇丰,对此次学科知识竞赛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并表示将不断打磨参赛作品,赛出高水平、新风采。
       本次赛前培训旨在深化教学理念,为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培育精品良品发挥了积极助推作用,给予了参赛同学标准示范与专业指导,展现出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推动培养了植保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