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我院近两年创新创业工作回顾

发布时间:2024-01-22 17: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的培养,激发学生内驱力,提升对专业的认识,学院守正创新,从理顺体制机制、完善规章制度、加大激励力度等方面着手,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全院师生参加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出台《河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管理与奖励办法》。在政策的支持下,鼓励师生参赛,在项目的挖掘、培育、孵化、落地及成果转化等方面,为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全过程的服务保障,努力推进思创融合、专创融合与产教融合,全方位提升学院双创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两年来,学院共有66个项目获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其中3个项目获国家级立项,8个项目获省级立项,55个项目获校级立项。“互联网+”“挑战杯”大赛获得校级奖项30项,省级奖项4项,国家级奖项1项。《政策宝》获得的国家铜奖属于植保学院历史上第一次在“互联网+”项目上获得国家奖项。学院连续两年被学校评为“互联网+”“挑战杯”优秀组织单位。
       2022年积极参加“创青春”“中国创翼”等创新创业类比赛,获得3项省级奖励。2023年,“花”出“丰”景——花生优质高效绿色种植技术服务从全国98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作为我校唯一入选全国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决赛的学生队伍与来自45家单位的112支队伍角逐,最终斩获全国二等奖。另有2个项目获得全国三等奖。2023年,学院组织学生参加职业规划大赛,4个项目获得校级奖励,1个项目备战省赛,学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2024年,学院将继续保持“积跬步以致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的韧劲和执着,埋头苦干,久久为功,推进师生创新能力的再提升,成绩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