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我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第三轮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4-03-04 08:56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赵新成 图片 赵新成)3月1日至3日,我院于第二实验楼六楼会议室举办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第三轮论证会。中国农业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杨定教授、东北农业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向文胜教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叶健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王晓杰教授、河南大学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周树堂教授、河南大学国家万人计划李云河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董莎萌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特聘教授侯毅平教授等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做现场指导,科技处田亚东副处长、农学院赵磊教授、我院教师50余人共同参加论证会。论证会由院长周琳主持。

基金申报书论证现场
       田亚东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科研资助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我国的科技创新和进步具有重要意义,鼓励大家响应国家需求,结合植保学科特色,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赵磊分享基金申报选题和撰写经验,并详细介绍了评审情况,提醒申报者注重细节,并严守科研诚信。
       论证会上,项目申请者从“题目、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基础”等方面对项目申请书进行阐述。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各位教师的汇报,并对拟申报材料逐个审阅,就如何深化研究内容的创新性、构建研究思路、明确技术路线与实验设计、优化经费使用计划和团队建设以及语言科学表述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点评,一一指导,提供了详实的申报书整改建议。       
       此次论证会专家队伍大、水平高、专业性强,专家指导具体细致,为提升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增加竞争力、优化资源配置提供重要支撑。学院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国家重大科技需求为导向,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认真汲取和吸收专家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基金申报书,共同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