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我院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锋’华正茂暖社区”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22:09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赟飞 图片 青语大学生记者团)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作用,吸引凝聚青年力量。3月5日下午,我院青年志愿者们走进郑大工学院社区,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锋’华正茂暖社区”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我院青年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出现在郑大工学院社区的各个角落,对社区内部道路和居民楼道进行了打扫和整理,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同时我院青年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检查社区灭火器的压力表,为社区消防安全保驾护航。志愿者们还通过居民网格微信群广泛转发学习雷锋精神倡议书,号召全体居民学习雷锋的精神品质,深耕雷锋文化,让雷锋精神在社区扎根。



活动纪实

志愿者打扫整理社区街道

志愿者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我院青年志愿者们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赋予了雷锋精神以新的时代意义,真正实现了在实践中体会雷锋精神,在行动中发扬雷锋精神,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同时增强了我院青年学生服务社会感恩社会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