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习雷锋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丨我院开展科技助农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17:19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马庆周 张亚蕾 图片 周海峰)为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切实提升农民对于春季小麦的病虫害防治水平,提高防灾应变能力,我院植物病理系教师周海峰带领我院学生于3月8日赴毛庄科技园区开展以“学习雷锋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科技助农调研活动。

调研团队与当地农民合影
       周海峰带领学生通过实地调查探究,详细了解了春季小麦病虫害的发病情况,指导并帮助当地农民进行小麦病虫害的防治,向农民宣传春季小麦病虫害防控的关键要领;针对部分农民对春季小麦病虫害的管理不当,团队也为他们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帮助农民科学管理春小麦。此外,周海峰希望学生们通过本次的田间实地调查,加深大家对小麦病虫害的认识,将田间发现的问题,带回实验室去解决,确立各自的研究方向,使他们将自己的论文写在田野里,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周海峰带同学们实地考察
       本次活动让“新植保人”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充分实现了校农结合、产学协作,让他们在实践历练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所学知识在乡村振兴事业中发光发热,他们也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科技助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