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我院昆虫学系举办公开示范课

发布时间:2024-03-20 13:31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席玉强 图片 李祥)为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学科和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发展,我院昆虫学系于3月19日、20日开展两次课程公共示范交流活动,翟卿和白素芬两位老师做示范课展示。


活动现场

       翟卿选取《普通昆虫学》中的“昆虫的性别划分以及多样的繁殖方式” 进行教学展示。通过思维导图、引导式教学、案例实证、互动探讨等形式帮助学生构建知识体系。课程深入浅出、生动有趣,思政和专创思维融合,教学中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注重培养学生各种能力,课堂开放而富有活力。
       白素芬主讲的《作物病虫害防治》,将丰富的实践经验融入现实案例,生动地介绍了化学防治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优势、存在的不足以及对环境和生态的影响;课程中间巧妙地融入最新研究成果,深化学生对害虫防治方法认知的同时,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与热情。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不仅为优秀教师提供了展示风采、超越自我的机会,同时对课堂教学的改革创新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激发更多青年教师对自身课堂教学实践的思考,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质量提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