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我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农业农村”科技助农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11:56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马庆周 刘恋 图片 崔江宽)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乡村振兴,切实提升农民种植和培育烟草的水平,我院崔江宽副教授带领课题组学生在河南省烟草公司洛阳市公司烟叶生产技术中心的陪同下,前往洛阳市宜阳县和汝阳县指导烟草种植户进行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崔江宽副教授和其学生合影
       在此次指导工作中,崔老师和其学生通过实地调查探究,详细了解了烟草病虫害的发病情况,指导当地烟草种植户如何进行科学的春耕春管。同时,还讲解了防治烟草根结线虫病和烟草镰刀菌根腐病的重要性; 此外,他们还积极深入育苗棚,指导育苗户对烟草苗期隐性感染病害进行防治,讲解在苗期如何预防对烟草有害的藻类。通过本次的指导防治工作大大降低了病虫害对我省洛阳地区烟草生产的影响,最大程度降低了病虫害的损失,为农户的丰收增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崔江宽副教授和其学生进行实地调查     
       在新时代背景下,我院将继续加大农业科技研发投入,推动农业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未来,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我院农业科技将更好地服务于农民,为农业科技贡献植保智慧,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贡献植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