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河南省重点研发专项“玉米重大病害绿色防控体系集成与应用”项目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4 08:57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亚飞 图片 高金铭)3月21日,河南省重点研发专项“玉米重大病害绿色防控体系集成与应用”项目推进会在龙子湖校区召开。河南省科技厅现代农业农村科技处处长李锦辉,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所王晓鸣研究员,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植保岗位科学家、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石洁研究员,河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平西栓研究员,河南科技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刘圣明教授,河南省领先作物科学有限公司李臣堂董事长,我校副校长刘晓永出席会议。科技处、我院负责人,相关专家教授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刘晓永在致辞中对河南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强调项目成果关系到国家粮食安全,表示学校会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同时也希望与会的专家能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多提意见、给予帮助。

副校长刘晓永致辞
       李锦辉表示该项目关系到国家粮食安全,关系到国计民生也关系到人民生命安全,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二是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协同创新;三是强化结果导向,与产业结合,推动成果开花结果;四是要做好提炼总结,加强宣传和示范推广力度。既要高标准、高质量地组织完成任务,又要确保能够将最终的成果写在大地上,应用于生产中、应用在产业上,推动我省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项目主持人施艳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项目的实施方案、任务分工及预期成果。与会专家从加强细化项目分工、加强项目过程管理、挖掘新的检测方法和产品成果落地等几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课题组实验室,项目成员详细介绍了课题组建设情况及研究进展。
 
河南省科技厅现代农业农村科技处处长李锦辉讲话

施艳教授作项目汇报
       河南省重点研发专项“玉米重大病害绿色防控体系集成与应用”项目主要围绕玉米重大病害绿色防控技术集成与应用开展,我校为项目牵头单位,施艳教授为项目主持人,参与单位包括河南省植物保护检疫站、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河南云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南省高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组成员和与会专家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