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我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报告暨师德承诺书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27 12: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晋艺飞 图片 李素涵)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弘扬高尚师德师风, 3月27日上午,我院于龙子湖校区第二实验楼六楼会议室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报告暨师德承诺书签订仪式。全体教职工参加签订会议,仪式由院党委书记李兴道主持。

活动现场
       李兴道宣读了《关于开展“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明确了我院2024年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工作的基本要求。
       李兴道就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号召广大教师学习弘扬郑祥义精神,积极开展优秀教师宣传表彰、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等主题教育活动,在学院营造崇德向善、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三是鼓励我院教师争做有情怀、有水平、有温度的好老师、大先生,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浓厚的教育情怀和过硬的专业素养关爱尊重学生,真正成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人师”。

院党委书记李兴道发表讲话
       会后,学院全体教职工一同签订了《河南农业大学师德承诺书》。